茯苓

社恐,不要评论莫名其妙让人不舒服的话,我会删除,严重拉黑。
会给自己磕的cp产粮,纯属小娱乐,文笔不太好见谅

【深海】因为意难平写的小破文

  全文6k3+,一些小细节放评论区了

  主要是几刷之后实在是太难受了…在我心中参宿也是一样去世了的,所以忍不住来写一个这样的心目中好结局

  注:文中一切都是我的看法想法,觉得和自己心目中人设不符的请不要喷(但是有哪里不对可以指出来哒!)

  最后欢迎大家一起在评论区讨论,但是不要再给我递刀子了 孩子经不住了(ಥ_ಥ)

  (私设大家都可以听到每一首背景曲)

  

  

  

  

  “希望你今后的每一次笑,都是真的!”

  “就像我一样。”

  南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她清楚的感受到身后的人迈着故作快乐自在的步伐转身

  然后随着自己滴落的眼泪一起随风消散

  骗子

  参宿用手擦着流不尽的眼泪,嘴里不停的呢喃着

  “说好的要和你一起走呢?怎么就那么确定我不需要牵挂了呢?”

  滴滴眼泪连着线的坠落,周围的景物随之变化,天旋地转,画面快速的流转凝聚着

  凝聚成在甲板上的初见

  凝聚成排山倒海扔掉烦恼的大厨

  凝聚成瞭望塔上身披彩虹的星星

  凝聚成幽望暮乡怔然的无声叹息

  凝聚成身怀希望明眸畅言的自由

  凝聚成手握魔法劈开大海的英雄

  最后凝聚成暗蓝大海上唯一的红色希望…

  参宿捏着衣角,冲到将两幅画面隔开的屏障前

  她想不顾一切的挣开屏障,尽管这时她已经清楚这不过是自己的梦

  “哗啦”

  眼前的画面突然冲破屏障,海水铺天盖地的朝参宿涌来

  身子一瞬间失重,深蓝的海水如同丧气鬼般将她紧紧包裹

  没有南河用魔法做出的罩子,参宿感到一阵阵窒息,她本能的扑腾着双手

  瞬息间,她好像看到前方泛红的海水

  她奋力向那个方向挣扎前进,尽可能的向那伸出手

  她好像又可以在水里自由的呼吸了

  就像,就像南河在身旁一样!

  参宿不由得欢快起来,就算是梦,她也是愿意沉浸其中的

  待她终于游近看清那红色时,她不由得愣怔

  这真的是自己的梦吗

  眼前红色的外套在水中旋转下落,好像在跳着一个优美又诡异的舞蹈

  参宿想碰碰那红外套,却又莫名的害怕

  “滋~、滋/…”

  突然一阵噪音和乱码声从四面八方涌来

  参宿捂着耳朵缩成一团试图抵抗那震得人心跳加快的声音

  “患者…况…不…求生……低…做…理准……”是一道陌生的男生声音

  “医…医…求…我…一个…儿…”妈妈的声音

  “…生……真……办法…吗…”这是爸爸的声音

  参宿突然意识到,在自己的梦境里,永远都不会见到南河了

  而她的父母还在外面等着自己

  不论怎样,自己该出去和他们告个别,不要让世界上多几个伤心人

  这样想着,身边的海水骤然退去,周围变得越来越亮,越来越亮

  原来是太阳

  参宿挣开眼睛,刺眼的阳光让她不住的流下眼泪

  “这孩子又哭了,梦里都有什么让她这么害怕?”

  妈妈担忧的声音从上方响起,参宿眨了眨眼睛,喊了声妈妈

  这一声把病房里的三个人都吓到了

  参宿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声音竟然变得那么惨不忍睹,嘶哑的犹如南河为了提神画画而狂抽一晚上烟的声音

  妈妈和爸爸都惊住了几秒,随后眼含泪花的为参宿倒水拿粥

  参宿喝下一杯水,感觉嗓子没有那么沙哑时怯怯又坚定的开口

  “妈妈爸爸,我是来告别的。”

  老金一愣,急忙忙的和妈妈一起和参宿道歉

  “参宿你说什么呢呀?是不是还在说气话?”

  “这,这一直都是爸爸妈妈的错,是我们没有关注好你的情绪。”

  “爸爸妈妈知错,以后肯定不会这样的!”

  “对对,我们知错,参宿给我们一个补偿的机会好不好?”

  面对爸妈小心而又期望的目光。参宿握紧了水杯

  “我有一定要见的人。他…他给了我唯一的希望,也是他给了我新生。”

  “他也是孤独的,他自己一个人在外拼搏,他有着一堆生动如画的梦想,他再也回不去自己那像画一般的家乡。”

  “我不能,我不能丢下他一个人,我们要一起走到世界崩塌的!这是他最开始希望的,更是我现在希望的。”

  参宿抽泣着说完,看着父母惨败的神色,她把头深深的埋下

  “对不起,对不起”

  “我…好像没有做过正确的,让大家开心的事。”

  两只手一起握住了她用力紧握而发白的双手,一只手轻柔的将她的脸抬起来,拂去她的眼泪

  “怎么会呢参宿,你一直都是妈妈心里的宝贝。那个人…确实的,你…该去找他的。妈妈该感谢,感谢你特意回来和我们道别。”

  另一只宽厚的手揉上她的脑袋

  “谁能保证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对的,都能让别人开心呢?所以参宿,去吧,去做你心里决定好的,想去做的事。”

  参宿愣愣的感受着那温度,那总是出现在梦境和幻想里的温度

  随即用力扑倒在父母的怀里,老金和妈妈也紧紧的回抱着她

  

  该告别的都告别了

  参宿第一次这么庆幸自己在乎的,在乎自己的人那么少

  把父母赶出门外后,参宿倒回床上…

  眼皮越来越沉重,模糊中,她好像听到了父母的抽咽声和母亲的大喊声

  在说什么?

  参宿努力去听

  噢

  是对自己的歉意,是对自己的祝福,以及如果真的找到了南河,可不可以在那边等等她们

  末了,是一声叹息

  “那孩子可能不会再想见到我们了,如果她和南河生活在一起,过得幸福。其实就是最好的了,我们又有什么脸呢?”

  意识消散前最后一刻,参宿反驳

  因为有南河,她可以原谅所有伤害过她的人,更何况他们是自己的父母

  所以哪有啊,自己早就原谅她们啦…

  

  “哎呦,来了个小姑娘。”

  “这年纪轻轻的怎么就下来了?”

  周围一堆声音吵吵的,参宿猛地挣开眼睛,眼前围了一堆脑袋。神情各异,有的惊奇,有的惋惜

  “看什么看?有序排队,小姑娘罢了,有什么稀奇的?”

  不远处身穿黑色官服的几个官吏赶紧过来维持秩序

  一帮人一哄而散,参宿缓缓起身跟在一个队伍后面

  “姐姐,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嘛?”

  参宿边问边紧紧的抱住自己

  好冷啊

  常穿的红外套丢在了深海最深处,现在连个挡风的都没有,只留出纤细的胳膊在风中被吹打

  “小姑娘,相信鬼怪吗?”

  “这呀,是阴曹地府喽。”

  前面的漂亮姐姐笑嘻嘻的说着,手里浮现出一颗糖

  “来,吃吧,这是刚刚那官吏看我长的漂亮送的。我不喜甜,给你了。”

  参宿低声说了句谢谢,将糖接过来紧紧攥在手里

  “那姐姐,我们现在排队要干什么?”

  “要去前面喝孟婆汤喽,一口下去一切的忧愁都会随之飘散。”

  漂亮女孩怔怔的望着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队伍,又回头笑着

  “不过你还没看过地府长什么样吧?先去逛一逛也可以哦,最近地府资金短缺,多了很多的小摊。”

  “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找官吏问,就是那些黑衣服的。只要不是扰乱秩序他们很多时候都是很温柔的。”

  参宿又说了句谢谢,握着糖朝女孩指的方向跑去

  她没有钱,但她还不想喝孟婆汤,她不想忘掉那些记忆

  如果,如果南河遵守约定,那么他一定会在这里等着她的

  说不定现在他也是小摊中的一员

  是在卖他的绘本还是在卖他的创意菜?

  想到船上那些惨不忍睹的菜参宿忍不住捂着嘴咯咯的乐起来

  距离不远,在参宿还沉浸在幻想中就到了

  一条长长的热闹街市远远望不到头

  参宿却觉得里面充满了希望

  就像每每在浩大的天空中寻找南河三参宿四时般

  纷扰着,群星闪烁着

  两颗星在其中引领着,指引着自己一眼发现它们

  就像现在,人潮涌动着,她眼里却只有那飘动的长发

  在颜色万种的灯光下折射出旋转的星空

  周围的画面正常运动,只有眼前的男人如画一般,逍遥自在的在画布上涂抹着

  参宿忍不住翘起的嘴角,忍不住落下的眼泪

  她快步走过去,将手里紧握的有些化掉的糖递到对方面前

  “我没有回头哦!作为奖励,我的终点是有南河叔叔为我等候的!”

  “啪嗒”

  南河的画笔掉落在地上

  他急慌慌的站起身,手舞足蹈的一会指指天指指地,一会双手捂脸

  “哎呀,你这小破孩…”

  “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哎呀。”

  悲叹后发现无济于事又气鼓鼓的指着参宿

  “你这个小骗子!你怎么上这来了?”

  “你冷不冷?快,快穿上。”

  参宿看着眼前熟悉的人紧握着拳发出一声声气急的怒吼,又急忙脱下外衣给自己披上

  眼眶一热,固执的把糖塞进对方手里

  “我哪里有骗你?我,我就是来追寻自己的幸福和快乐了!我之后的笑都是真心的!”

  “……”

  南河的沉默让参宿有些慌张

  深海大饭店的一切都只是自己的梦啊

  梦的太真以至于她自己都深陷其中难和现实分开了

  “什么嘛…”

  “是我太唐突了,毕竟是我害的…嗯?”

  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

  参宿有些疑惑

  “嗨呀,我当时都说了,这真的不是你的错。”

  “我只是觉得有点挫败,最终还是没能救下你。”

  南河摆摆手,烦恼的摸着脸

  “才不是,正是因为你救下我我才有了希望。”

  话还没说完,南河整个人突然一跳

  “当时我说天亮了你是不是没听懂我的意思?果然我和你个小孩说这话干什么呢。”

  “况且我当时可听到了,我说让你和我一样时你可是答应我了的!”

  “你就应该像我一样,说带你找妈妈就一定带你到深海之眼!伟大的南河船长从不骗人!”

  参宿睁大了眼睛

  “你,你怎么知道?真的是你,那不是我的…梦吗?”

  说完有搓着衣角,小声回答

  “我也听懂你的意思了,我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只是和你在一起我才觉得天是亮的。”

  南河大张的手臂一顿,自动略过参宿后句话,自豪的一撇头

  “哼,你那点幻想怎么能展现出那么真实生动迷人善良的我?”

  “至于我是怎么做的的嘛~看看喽。”

  南河低下身子一把搂过参宿的肩膀

  “地府的GPI指数上升可少不了我的功劳!看看这爆火的大饭店!”

  参宿目瞪口呆看着刚刚路过的人声鼎沸的大饭店,才注意到蓝红色的牌匾上“深海大饭店”几个字

  “看看咱这绘本摊子!嘿嘿!都让一让。咱爸咱妈让咱进去!”

  南河拽着参宿硬生生挤进人堆中心,参宿才看到中心被人堆挤的有些杂乱的小摊。上面堆着自己早就看过的绘本

  “这上面是我?”

  和在游轮上看到的绘本不同,这个摊子上的绘本里多了个穿着海狮服的她

  绘本也更厚了,画着自己梦里的一切

  “哎呀,小姑娘,这里面是你呀!真可爱,快看看,这是里面那个贼俊的小姑娘。”

  “我要看!”

  “哎哟别挤,我也看看。”

  参宿有些紧张,但心里更多是种放松和甜蜜

  她回头,南河手揣着兜没骨头般倚在摊子边

  手里燃起的光亮绚丽多彩,照亮了南河的笑脸,参宿的眼睛…

  照亮了参宿的世界

  

  “这回知道了吧,因为我的贡献,地府可给了我不少特权。那个梦就是其中之一。”

  回到最初的小画摊,南河习惯性叼起烟,看到一旁眼睛亮亮的参宿又把烟吐掉

  “算了算了,抽烟伤身体啊。”

  “你骗过我,我也骗了你一次,我们算是扯平了。”

  “什么?我骗你什么了?”

  “你…”

  参宿有些语塞,其实仔细想想,南河并没有真的骗过自己

  “我想了想,你没有真的骗过我,只是你有很多话都不对。”

  末了又低低的加了句

  “若是这么说,那我也没有骗你的。”

  南河气笑,把画笔递给参宿,自己也拿着画笔搬个板凳坐下

  “那你好好说说,我哪里说的不对?”

  参宿拿着画笔,开始勾勒起自己脑海里的深海

  

  “你说你不怕,但我知道你是害怕的。你说我不需要被牵挂,可是我是需要的。”

  “我也不会忘记你。因为你我才开始盼望来年的春风,期待每一次月落日升。”

  参宿一口气说完,拿着画笔的手颤抖的落下最后一笔

  彩色的洋流中,两个人坐在大大的鸭子游泳圈里笑着看向日出

  南河摸了摸鼻子,也落下最后一笔

  惊涛巨浪中,一个挺拔的身影劈开大海,护住身后单薄的女孩

  “船长和船员的默契是必不可少的!那么优秀的船员,要和我一起去看看其他特权吗?”

  参宿点点头将画笔放下,两个色彩鲜艳的手握在一起,印出完整的彩图

  

  “这是咱们梦里的模拟景象,因为画面太美丽,成为现在地府的观光景点啦。”

  “当然,更多是为了记录我南河船长英勇无畏的时刻!”

  参宿和南河再次将深海号逛个遍,参宿还在最底下房间里看到窗户外自己那随海水飘荡的红外套

  不过这次她只是和南河相视一笑,平淡的,没有畏惧的高歌离开

  最后是看一看南河的房间,还没到房间门口,一阵喵喵的叫声就传了出来

  “有财?”

  参宿惊喜的看向南河

  “嗯,是有财。因为在爱财这一方面我和阎王爷很是合拍,所以他就把我之前在游轮上的招财猫储钱罐也带来了,还附赠了一只夭折的猫猫灵魂。”

  “那在梦里?”

  “对,梦里也是它,我带着它一起进去的。”

  有财喵呜喵呜的走了出来,围在参宿身边转了又转,不停的拿脑袋蹭参宿的小腿

  参宿笑着蹲下,轻轻抚摸着有财柔顺绵软的毛

  “至于梦里的其他,他们在现实世界中都还是有真实生命的,所以那些才是你的梦。”

  参宿听出南河声音里的安慰,无所谓的摇摇头

  “有你就可以了,现在又多了有财,已经是最大的惊喜了!”

  “若是他们到了这里想来寻我必然是可以找到的,若是不想我也不需要了。”

  南河看参宿真的放下,才安心的带着参宿进入房间

  “我们说好,不回头看。在这里畅言的计划我一直在准备着。”

  南河怕参宿伤感,开始手脚并用的给参宿勾画梦想完工后的场面

  参宿一直弯着腰笑,眼前随着南河的话语描绘出儿童乐园,一万米长的水上滑梯

  两个人的眼瞳里都倾泻出烂漫星空

  

  前往下一个地点时,南河明显有些激动,激动到参宿都能够猜出目的地

  “这就是我的家乡,没有骗你吧,真的很美!”

  尽管有过无数次猜想,尽管把自己认知里所有美的代言词都用上,参宿还是一时间失语住

  这是她从没见过的场面,不像投影仪里那样单调的美

  这是生动的,有着人情味的美!她想,任何不开心的人到了这里都会被抚平哀愁沉浸在这稻香鸟语之中吧

  “这只是一部分,阎王最近派人在上面拍照录视频呢。应该过几天,等我新菜品研究完就能展现我完整的家乡了!”

  南河激动的样子让参宿也跟着心情澎湃

  “那样,你就回家啦!”

  不复梦里的沉默无言,南河亮着眼睛疯狂点头

  “是啊!我就回家了!”

  

  地府的管理越来越人性化,和人间一样有着白天黑夜

  两个人在这田间镇上疯玩了许久,那是参宿不曾感受到的快乐

  直到傍晚,两人悠闲的躺着草地上看着天上的星星

  “你真的叫南河吗?”

  “不然呢?我其实一直挺奇怪这个名字的,为什么要用一个星星为我命名…虽然这是件很浪漫的事。”

  南河叼着狗尾巴草,转头轻笑

  “遇见你呀,小参宿,我才明白。”

  “你就是那街角的海獭,等着我这个大魔法师给你变出无数的糖球。就像南河三参宿四一样。”

  两个人笑作一团,在草地上打滚

  最后参宿有些疲累的靠在南河胳膊上,精神却十分的充沛

  “你也有很多说对的。”

  南河低头,笑着揉了揉参宿的脑袋

  “比如?”

  “比如世界的尽头真的有彩色的洋流,比如这珊瑚里真的有被浇灌的梦,比如这旋转的星空,那光的颜色万种,那被风吹的翻涌的云……”

  参宿从南河的肩膀起来,如同梦的剪影里手舞足蹈的南河那样在黑夜中自由的指着大海,指着天空,用手托起轻柔的风

  最后定定的站着,绽放出南河赠予她的最好看的笑容

  “比如…”

  “你真的有魔法,你可以劈开大海逆转时空…”

  

  “你是我在黑暗中没有披风铠甲的英雄。”

  ………

  当你走到自己的尽头时,你可以在地府的闹市街上找到人声巅峰的深海大饭店

  一定要去尝试一下哦,每一款菜的味道都会出乎你的意料

  你可以在小摊贩中找到一个画册摊,绘本绝对超值!绝对精彩!毕竟那是两个人一只猫共同绘制的彩色的梦

  你还可以在绘画摊当模特,让绘本的主人公为你定制一副画册

  或者给戴红帽子的小猫两枚金币,让它发动猫咪攻击,迫使高大的男人和可爱的女孩为你表演一场奇妙绝伦的魔法秀

  最后,你可以选择居住在这里,成为地府的一份子,一起感受幸福,创造快乐!

                       地府的宣传单

  

  

  你确实去了世界的尽头

  而我,也站在了梦的出口

  我会和你相遇

  但不是在梦里

  是在我寻找的,你筑建的

  心里的,那个家

评论(11)

热度(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